close

回想  上國中時,


是那麼的  青春


我只能用 『青春』來形容!!


怎說  國中要說上快樂 不竟然  因為有升高中的壓力!


說要 無邪  極為不可能 因為大家都在 發育青春期!


腦袋想的是什麼  都災災啦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這陣子  在我的工作室  每到下午4:00 下課時間


看著這些孩子來來往往  看著他們無憂無慮  看著他們這麼的單純!


這時  竟然 一群的小孩  從他們的口中  說了 髒話!


當下 真的很不舒服 很難聽  也許  他們覺得 好玩、很讚、很酷、很厲害!


我想說的是 是   『口頭襌』吧!


從他們的談吐中可以看出,


他們平常用詞不當,


就連要消遣女同學...也說不出好消遣的話來,


而且會一直說著沒意義的話,


反覆的說著...


但是他們也沒換過新的詞.....


 


這時 我才知道  『讀書』 的重要!!


 


不管是不是自己喜歡的科目,


讀了,就是有用!!!


除了增加知識外,


可以增進我們的「思維」...



記得...我以前...


我國文一向成績普普通通,


但是也說不上很低,


可是...我一個禮拜之中,


最期待的總是國文課...



因為國文老師吧...


國文老師一定讀過很多書,所以說出來的話,


總是特別動聽,特別順耳...


所以...


與其說我愛國文課,不如說是國文老師吸引我!!!



要不是因為教過我的國文老師都很老,(除了國中~是個美麗青春的女國文老師!!)


我以前可能會想寫情書給國文老師吧!!  (哈哈哈哈~~~)))))


 


我也發現,


學藝術的人,


如果是畫畫很厲害的人,


大多也會是讀很多書的人!!



因為...從畫裡面,


可以看出那個人的內涵...


 


但是...要能畫出能讓人看出內涵的畫來...


還是需要相當的繪畫功力!!!


這點...是我想追求的   (眼神 渴望!!神啊!~)


所以,


多讀書增加自己的內涵,也要多練習  不要偷懶!!!


也會對自己得作品有幫助的!!! (真心話!!真心話!!)


 


我記得,書上有寫到,只要培養閱讀的習慣,不論是看什麼書都可以,


只要有文字,甚至連漫畫、色情小說都是好書!!



漫畫中...有很多類別,


特別是會激勵人心的漫畫,


都能夠讓人在其中得到東西...


 


 


「海賊王」大家都知道吧!!...


裡面有好多經典名句!!!


分享給大家!!


索隆:「這就是船長阿,如果連你都迷惘了,我們該相信誰?!」



香吉士:「是男人的,就要原諒女人的謊言...」



魯夫:「我要肉...」XD


看書的目的,


主要是能讓人懂得思考,


要習慣看書的原因,


也是要能讓人習慣思考...


所以,


只要能夠讓自己思考的事情,


都值得去嘗試...


 


電影就是很好的書本,


常常能帶給觀眾看完後繼續思考...


 


甚至是最近盛行的談話性節目也是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回味一下...


「三日不讀書,便覺得面目可憎,言語無味。」



形容人不努力充實學問,以致孤陋寡聞,令人厭惡。


讀書如逆水行舟,不進則退;讀書宜溫故知新,茍日新,日日新,又日新。


一個人若三日不讀書,沒有增進知識,會被資訊爆炸的世界所淘汰。


孤陋寡聞的人,人們自然不喜歡和他交談,因為無法從他那汲取新知。


自然就不受人歡迎。所以,充實學問,增進涵養,是每日的課題。


 


只要能夠去思考,


到哪裡都是在閱讀!!!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芸寬Vicky 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